大學醫美Banner
美麗,眼睛說了算
名模小v臉
貴婦蘋果肌
粗造毛孔滾開
服務項目
開眼頭
睫毛倒插
臉部自體脂肪移植術
Ulthera極線音波拉提
柔膚亮白雷射
美魔煥顏雷射
熱世紀電波拉皮
微波拉皮
迷你飛梭
亞歷山大光纖除毛
3D聚左旋乳酸-舒顏萃
肉毒桿菌
玻尿酸
埋線拉提
大地花果喚白精華煥膚
海藻煥膚
果酸煥膚
 

服務項目 › 眼整形 › 斜視矯正

斜視矯正

斜視是指兩眼視軸不正,有偏內、偏外或上、下不正的情形。斜視患者可能出現複視或缺乏單眼視機能與立體感,嚴重者,還可能引發弱視。

眼球的運動由雙眼共十二條的外眼肌所操控,當外眼肌發生異常,作用力無法平衡時,就會產生斜視。此外,如果眼睛曾受傷、出血或有腫瘤等病變,使單眼視力下降,也可能導致斜視。斜視的種類很多,包括內斜視、外斜視、上斜視及下斜視:

內斜視

俗稱鬥雞眼,患者眼位向內偏斜,臨床上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。先天性內斜視的偏斜角度通常很大;後天性內斜視又分為調節性與非調節性。

外斜視

患者眼位向外偏斜,又分為間歇性與持續性外斜視。間歇性外斜視患者融像能力較佳,多數時間眼位皆落於正常的位置,只有偶而在陽光下或疲累時,才顯現出外斜眼位。若間歇性外斜視未及時治療,就會發展成持續性外斜視。

上、下斜視

病患的眼位向上或向下偏斜,常併有頭部歪斜的症狀,為較罕見的斜視類型。

如何矯正斜視?

依據斜視的類別,可分為手術治療與非手術治療。前者是透過手術,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的位置,達到矯正的目的。非手術方式則是使用遠視眼鏡、雙光鏡或軸矯正訓練來改善斜視的症狀。